敬定法師承接臨濟宗玠宗老法師之法,為第四十二世法子。金倫佛學教育學院暨研究所導師,華梵大學董事。為圓照寺、諦願寺住持。

  法師主修地藏法門,弘揚孝親思想,以講經說法、弘法利生為己任。對於藝術及人文教育推動,更是不遺餘力。以樂弘法、以活潑的傳統戲劇宣揚佛教思想,每年舉辦教師生命教育研習,落實淨化人心,促進社會和諧安定。

  法師佛學造詣淵博,慧性天生,出家後即效法佛陀,以弘法利生為己任,歡喜講經說法,憑著對地藏菩薩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,眾生度盡,方證菩提」。廣大悲願的信念,大力弘揚,使一般人樂以親近信而蒙受法益。

  落實淨化人心的任務,導眾生於正途,促進社會和諧安定。法師禪淨雙修一切善法,皆為供養一切眾生,令轉迷為覺,捨惡奉善,同享法樂。舉凡有關教育、藝術、音樂等公益活動,總不遺餘力,推行社會公益慈善與教化工作,每年均獲政府肯定並頒獎表揚。

  為推行心靈淨化,更不辭辛勞,受各方敦請,全省舉辦淨化人心佛學講座,甚至遠渡國外宣揚正法,並以透過傳播媒體,於法界衛星播放講經,更關懷受刑之心靈復健等弘法
,法緣殊勝,這種推動心靈環保運動的精神,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,這種教育的設計,殊足珍貴。

  法師體會,教育是一切建設的根本。為落實培育卓越僧才,於八十六年創辦金倫佛學教育學院暨研究所,並於90年起每年舉辦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,並配合國家百人教育團的實踐理念推行教育,悲智雙運,解行並重,以傳續佛法教育
,廣利眾生。

  近十年來,法師有感樂教有助佛法的推動,而以樂弘法確實有良好的效果,更竭盡心力從事佛教詩歌創作,已集結近百首的聖歌,每首佛曲皆由音樂大師黃友棣教授作曲,佛教音樂的大眾化,深入淺出的探訪人心,近年以樂教孝的「恩重山丘」演唱會,與歌頌地藏菩薩威德的「眾福之門」演唱會,將生命之美的信仰,活現地表達於日常生活之中。

01 | 02
 
建議最佳瀏覽模式:1024 X 768 瀏覽器:IE 5.5以上
 
copyright reserved&Education。2008 All Righ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