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照寺山門
    圓照寺,清淨莊嚴,廣開解脫門,帶領十方信眾,接受佛陀教化一步一腳印,邁向解脫煩惱之大道。
  拾階步上,映入眼簾的是圓照寺的大雄寶殿,殿內供奉三寶佛、釋迦牟尼佛、阿彌陀佛、藥師佛以及地藏菩薩。寶殿外安置佛祖舍利寶塔,使進入圓照寺者,虔誠頂禮佛舍利。依佛經說,「舍利者,是戒定慧之所熏修,甚難可得,最上福田。
」供養佛舍利,如佛真身,可得天上、人間之福樂,並能獲得
究竟涅槃之殊勝功德。
文物館
    圓照寺佛教文物館,展覽古今書畫、雕刻等藝術大師傑出作品及圓照寺金倫佛學教育學院師生創作品,積極推廣藝術啟迪人心向善,以達美化、淨化身心的利益。
地藏菩薩勝蹟館
    勝蹟館,以傳記讚揚地藏菩薩的修道勝蹟。中國九華山成為地藏菩薩應化道場的因緣,相傳新羅國太子金喬覺是地藏菩薩的化身。於唐朝開元七年(公元七一九年),他二十四歲,離俗出家,帶著白犬善聽,渡海前來大唐,駐錫中國的九華山
,曾有閔公獻地、山神湧泉、諸葛建寺等勝蹟;由於德高望眾
,名聞天下,海內外慕名而來的修行人,絡繹於途。地藏菩薩在「化城寺」中,留下了大願的證言,寫下了無盡的慈悲;大愛遍灑人間,享耆壽九十九歲。期願大眾能歸敬地藏菩薩,效法菩薩的大願力,無論何時何地,如菩薩之分身,修持「地藏法門」之心要,廣度眾生,成就佛道。
空中花園
    圓照寺,善用境教,在花園中,有清新脫俗的蓮華飄香,沁人心懷,般若亭正可歇心,菩提道更能修行,中庭更聳立著阿育王柱,巍然吼獅威震四方,相傳公元前孔雀王朝的仁君,阿育王為了弘揚佛法,豎立了不少此類石柱,在這個地藏菩薩的道場,晨曦暮靄,無不時時砥礪弘法利生之任務,讓每個人因為信仰佛教,心靈更充實與昇華,社會更安樂祥和。
後山花園
 

  圓照寺後山花園,芳草如茵,林木蒼翠,花香瀰漫,景致
如詩如畫,景觀之美與心靈之美呼應,給人一種安祥寧靜之感
,石雕藝術,呈現天真無邪赤子心,以及小沙彌勤勞作務,讀誦習字的最佳生活教材,鳥語花香,山清水秀,不分年齡、無論老少,皆感親切歡喜與清涼自在。
  圓照寺,期望以殊勝美妙的環境,建立人間淨土,環境清淨優雅,一塵不染,光輝赫奕,百花盛開,繽紛莊嚴,既香且美,建築彩繪,美輪美奐,僧俗弟子,充滿慈愛,接引十方眾生,走入淨土。

十二月.臘梅盛開
    在臘梅花盛開的12月,為蕭瑟的冬天點綴上點點熱鬧紅妝。圓照寺一年四季百花盛開,生命若如四季,在嚴寒的時刻
,也要有信心與希望。
後山花園的觀音像
    在夕陽的照耀下,菩薩的身影與背後的大石頭,輝映著同樣絢麗的光彩。在四季裡,在一日中,美好的風光都在菩薩伴隨,守護每位虔信的善心人。
 
建議最佳瀏覽模式:1024 X 768 瀏覽器:IE 5.5以上
 
copyright reserved&Education。2008 All Rights